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一单“暖心外卖” 送给拾荒老人

2018-04-26 11:4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晚上,石家庄的外卖小哥李桂兵接到了一单让他“心头一热”的订单。订单的食物很平常,一份八宝粥、两个包子、一份鱼香肉丝,只是备注有些“特殊”,要求外卖员尽快送到维明大街与工农路交口西南角一位拾荒老人手里。

点餐人刘先生与拾荒老人素不相识,4月25日他告诉记者:只是看到老人正在啃干馒头很心疼,点份热乎外卖让老人吃得舒服点。

一单“让人心头一热”的外卖

取餐、送餐,美团送餐员李桂兵每天的工作既辛苦又枯燥,不过工作中也总有一些小小的细节让他印象深刻,甚至心头感动。4月23日晚,他的感动来自于外卖订单的备注,备注里,点餐人要求将餐送到维明大街和工农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一位拾荒老人手里。送完这份“特殊”的外卖后,这份感动一直沉淀在李桂兵内心,于是他在燕赵都市报微信后台爆料称“我是一名骑手接了一单让人心头一热的单子”,并附上了这份订单的截图。

4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李桂兵时他刚送完外卖正在休息。这份特殊的外卖是4月23日19时许系统派送给他的,李桂兵形容当时看到订单的备注时心头一热——送餐人要求送到维明大街与工农路交口西南角一位捡废纸的大爷手里……

好心人当时来石出差

外卖订的是一家粥铺的食物,李桂兵回忆是一份八宝粥、两个包子、一份鱼香肉丝。李桂兵说,当时他取了几份餐后,决定先绕远优先送这份暖心的外卖,“主要怕老大爷走了辜负了好心人的爱心”。李桂兵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便骑到了维明大街与工农路路口。拾荒老人头发已经花白,大约七十多岁,正坐在便道上整理纸箱子。

李桂兵将这份特殊的外卖送到了老人跟前,他告诉老人,这是好心人给他点的食物。老人当时有些疑惑,说他已经吃过饭了,不用送给他了。在李桂兵的反复劝说下,老人才连连说着“谢谢”收下了陌生人的“心意”。

按照老人意思,李桂兵给点餐人拨去了电话。“我告诉他餐送到了,老人让我替他表示感谢。”李桂兵这样对记者说。

刘先生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通过李桂兵,记者联系到了给拾荒老人点餐的刘先生。刘先生来自河南郑州,从事销售工作,当天他是来石家庄出差。刚开始,刘先生不断婉拒记者采访,他认为这只是自己顺手而做的一件小事,没有必要再提起。经过记者反复沟通,刘先生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当天,刘先生下榻的酒店就在维明大街附近。19时许他吃完晚饭后出了酒店准备散步,走到维明大街与工农路交口时他看到了一个让他心头一酸的情景:在路口的西南角,一位老人正坐在地上啃着一个干馒头。老人身边摆放了很多废纸箱子,还有几个蛇皮口袋。

刘先生的父亲也已经七十多岁,常年奔波在外的他跟父亲相聚甚少,看到这位拾荒老人,刘先生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尤其是老人一口口啃干馒头的样子,深深刺到了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刘先生突然冒出了一个给老人点份“热乎饭”的念头。他一边走一边登录外卖平台选择了距离最近的一家粥铺,为老人点了八宝粥、包子和鱼香肉丝。

下了订单后,刘先生也不时看看订单的变化,当送餐员给他打来电话告诉他老人已经收到食物时,刘先生内心也放下了惦记。他说,当时只是想点份热乎外卖让老人吃得舒服点,仅此而已。(河北新闻网记者任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