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9座精美立体花坛亮相街头

2018-04-26 11:0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道路沿线的各色花卉像五彩的花带,分车带内大花球造型别致、花朵鲜艳,道路景观节点漂亮的立体花坛个个精美,五一前的石家庄街头鲜花盛开、绚丽多彩!“开启新时代”“夺取伟大胜利”“美好生活”……4月25日,一座座精美的立体花坛出现在省会街头。随着这9座立体花坛设置工作的完成,石家庄市2018年的花城春季种植工作基本完工。

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启动了花城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五彩缤纷、花香四溢的城市环境。特别是随着“五一”即将到来,花城建设再次掀起高潮。其中,9座立体花坛已陆续亮相主要道路及重要节点。4月25日,在石家庄市中山路与体育大街交口西南角,记者看到“开启新时代”大型立体花坛已基本完成,吸引来往的行人驻足观看。

这座花坛主色调为绿色,东西长约8米,高约6米,造型为一副展开的画卷;画卷上“绘制”电视塔、赵州桥、解放纪念碑这些代表性建筑物。画卷上,“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的标语分外醒目。

据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朱哲介绍,该花坛名为“开启新时代”,主要由五色草、孔雀草、三角梅、铁树、矮牵牛等绿植花卉构成。其中,“画卷”底色由五色草中的绿草铺就,图案由五色草中的红草“绘制”,并配以主题标语,展现石家庄人争做新时代奋进者、开启新时代征程的决心。花坛底部摆有玫红色的三角梅、红色的串红、粉色的矮牵牛、黄色的孔雀草。为保证观赏效果、延长观赏期,花坛顶部、底部安装了微喷,保证给苗木供水。

随后,记者在中山路建设大街、裕华路站前街、裕华路建华大街等处看到,这些景观节点的立体花坛也基本形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据介绍,2018年石家庄市设置了中山路体育大街西南角的“开启新时代”、中山路建设大街东北角的“夺取伟大胜利”、裕华路站前街西北角的“美好生活”、裕华路建华大街东南角的“共圆梦想”、裕华路翟营大街西北角的“我的中国梦”、体育大街方北路西南角的“美丽河北”等9座立体花坛。

朱哲表示,这些立体花坛形象各异、内容丰富、个性鲜明,每个花坛突出一个特色主题,主要展示石家庄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大家对美丽家园的热爱。(河北新闻网记者蔡艳荣/文 田明/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