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地铁2号线大戏院站电力迁改完成

2018-04-26 11:45: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石家庄市地铁在建的50公里工程正在全面推进中。4月25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2号线大戏院站完成电力迁改,为该线2019年按时洞通奠定了基础。

地铁2号线大戏院站位于建设大街与裕华路交口处,沿建设大街南北向设置。车站为岛式车站,采用三层(局部两层)三跨框架式结构,南北两端三层段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中间两层段采用暗挖法施工,车站总长168米,宽约23.1米,附属结构共设置四个出入口和两组风亭。

该站10千伏电缆为东西走向,位于大戏院站暗挖段中部,影响大戏院站暗挖段施工,制约着整个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在市供电公司、思凯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3次集中停电割接,几十个小时的施工,最终顺利完成该站的电力迁改。”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工程的完成,为大戏院站暗挖段下一步主体结构施工铺平了道路,为2号线一期工程2019年实现洞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16.2公里,设车站15座。截至目前,该线车站完成主体工程量的56%,区间完成工程量的18%,全线13座车站已有3座车站实现封顶。区间隧道工程方面,8台盾构机已进场,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塔谈站至塔谈南站已实现双线贯通。(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