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藁城区政府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

2018-04-26 16:36: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藁城区PM2.5不降反升,未完成年度考核目标。同时,秋冬季攻坚期间,未完成PM2.5下降25%的目标。认真反思,主要还是思想认识不够、工作标准不高、攻坚措施不硬。面对严峻的环保形势,我们深感压力巨大、责任重大。

对省环保厅通报的问题,我们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精准制定攻坚措施,立即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确保年内完成退出空气质量全省“后二十”的目标任务。

一、以科学的措施推动增比进位。按照“科学治污、精准治霾、对症下药、突出重点”的要求,聘请南开大学专家团队,针对我区工业企业多、建筑工地多、过境大车多的实际,科学制定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增比进位实施方案,通过深入调研,找出问题症结和薄弱环节,实施“点穴式”精准治理,重点在扬尘污染治理、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排污企业退出、面源污染整治、交通污染整治等方面下大力、动真格,宁可损失GDP,也要确保“蓝天白云”。

二、以强力的攻坚推动问题整改。全面打响燃煤污染治理、工业企业综合治理、扬尘污染综合防治、交通领域污染整治、城乡面源污染整治“五大攻坚战”。重中之重抓好以下七件事:一是6月底前,全部淘汰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二是除供暖季期间,全面关停天意热电公司、启动搬迁,并谋划地热等新能源替代供热工作。三是实现烧结类制砖生产企业全行业退出。四是在去年“散乱污”企业完成整治提升的基础上,严监管、重处罚、再提标,未达到要求的坚决淘汰。五是8月底外环路主线通车,实现大车绕城,缓解307国道交通压力,减少车辆排放污染。六是结合全国卫生城创建,持续开展“大洗城”专项行动,道路保洁全面推行“以克论净”,建筑工地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完成降尘量考核目标。七是6月底,建设完成环境空气网格化监测系统,布设74个小型监测点位,为精准治污提供科学依据。

三、以严厉的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定期召开环保工作联席会议,实行领导带队督查,不听汇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重点查问题、抓整改、促落实。开展专项督查巡查,抽调精干力量,制定督查巡查手册和量化问责办法,在全区范围开展“压茬式”大督查专项行动,以严厉问责,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唯此为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为石家庄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藁城区人民政府区长 袁丽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