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陆上冰壶赛首次来到河北石家庄

2018-04-26 16:41: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京津冀陆地冰壶邀请赛在石家庄冰缘冰壶俱乐部开赛,共有来自河北、北京、天津以及贵州等地的16支陆上冰壶队参加,让公众了解冰壶这项有“冰上围棋”之称的冬奥会比赛项目。

冰壶是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冰雪运动开展广泛的欧美国家有着众多的爱好者。不过由于受到比赛场地限制,选手也需要一定时间的专业训练,冰壶推广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在中国参与者还比较少。陆地冰壶,就是冰壶的仿真运动,无论规则还是场地都能跟真正的冰壶运动以假乱真。据了解,这种陆上冰壶的冰道主要采用高分子聚乙烯材料制作而成,通过在上面施洒特质的润滑剂,使冰壶能在上面顺畅滑行,无论冰壶的运行轨迹还是稳定性和弧线等方面,都与真的冰壶类似。

本次比赛采用国际通用的冰壶规则,在四条赛道上同时进行。这也是河北省首次举行陆上冰壶比赛。(记者刘真 实习生张嘉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