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石家庄动物园再添新面孔

2018-04-27 09:0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鸡和羊驼混养 能飞越珠峰的高山兀鹫 罗马尼亚国兽

石家庄动物园再添新面孔

4月26日,游客正在石家庄动物园内近距离观察环尾狐猴。河北新闻网记者田明摄

4月26日,游客正在石家庄动物园内拍摄环尾狐猴。河北新闻网记者田明摄

美洲大羊驼、小羊驼和火鸡一起闲庭信步;从德国远道而来的猞猁身体像小豹子,面孔像大猫,是罗马尼亚的国兽……“五一”假期马上来临,石家庄市动物园的小动物们又萌又可爱,假期不打算远行的人们不妨来看看它们。

美洲动物区火鸡和羊驼混养

大羊驼家和小羊驼家就隔着一道栅栏,小羊驼家里跑着几只火鸡,其中两只雄火鸡还在比赛“开屏”。这是昨天记者在石家庄市动物园美洲动物区看到的场景。2018年动物园在澳洲食草区北侧、熊谷南侧新建了面积近万平方米的美洲动物区,该展区继续采用散养混放无障碍观赏模式,利用微妙的地势变化为动物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美洲区展出美洲动物大羊驼4只、小羊驼11只、贝蒂娜火鸡6只。羊驼外形有点儿像绵羊,一般栖息于海拔4000米的高原,以高山棘刺植物为食。火鸡原产于美国和墨西哥,栖息于温带和亚热带森林中。火鸡体型比家鸡大3到4倍,体羽从乳白色至棕灰色至黑色、褐黑色,闪耀多种颜色的金属光泽。头、颈上部裸露,有红珊瑚状皮瘤,喉下有肉垂,颜色由红到紫,可以变化。

工作人员介绍,火鸡和羊驼混养在一起,是出于社群丰容的需要,也为了丰富观赏效果。

高山兀鹫能飞越珠穆朗玛峰

“五一”前夕,猛禽苑引进3只高山兀鹫进行展出。游客可以在游乐场玩耍之余一览猛禽的矫健身姿。高山兀鹫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隼形目鹰科兀鹫属的鸟类,大型猛禽,全长约110厘米,栖息于海拔2500米到4500米的高山、草原及河谷地区,时常翱翔于高空或停栖于峭壁。高山兀鹫的飞翔能力很强,能飞越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之一。

中型猛兽区进口罗马尼亚国兽猞猁

2018年3月9日,石家庄市动物园从德国进口4只猞猁,这也是河北省第一次进口该物种,其中包括2雄2雌,年龄8个月。目前饲养在中型猛兽区,“五一”期间将有两只猞猁与游人见面。

猞猁属于猫科,貌似家猫,但比家猫大,属于中型猛兽。它身上还有金钱豹一样的圆形花纹呢,它前肢短、后肢长,体粗壮,尾极短,是罗马尼亚的国兽,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是我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新面孔还有豪猪和黄金蟒

4月21日,6只豪猪经过长途运输来到石家庄动物园,在豪猪展区与原有的4只豪猪一同展出。豪猪,又称箭猪,是啮齿目动物中的一类,身体肥壮,自肩部以后直达尾部密布长刺,刺的颜色黑白相间,粗细不等。受惊时,尾部的刺立即竖起,刷刷作响以警告敌人。

园里原有的羊驼展区扩充为非洲食草区,并在原有展出动物的基础上新增加展出旋角羚3只、列氏水羚2只,实现社群丰容,展出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

“五一”前夕,石家庄动物园从杭州动物园新引进了两条长达3米的黄金蟒。加上近期引入的缅甸蟒2条、球蟒8条、黄金蟒4条、红尾蚺3条,以及石家庄动物园自身饲养繁育的网纹蟒等,园内总计有蟒蛇五个品种16个色型。今春成为石家庄动物园有史以来展出蟒蛇最丰富的时期。除了蟒蛇之外,两爬馆还有各种蜥蜴、扬子鳄、湾鳄、苏卡达象龟、庙龟、豹纹龟等大型珍稀龟类。

科普馆展出动物形态琉璃藏品

“五一”假日期间,在科普馆一层综合展厅举办“迎五一动物形态琉璃艺术品展”。本次展出的琉璃藏品有鸡、牛、羊等动物形态,“二龙戏珠”,蓝色琉璃十二生肖动物和彩色十二生肖文官人俑等100余件,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届时,大家可来科普馆免费参观。

小贴士

游客可乘坐旅游5路、旅游6路、游12路、320路到动物园。山前大道拓宽修路,提醒自驾车主注意绕行。

节日期间开闭园时间:7∶30开园售票,16∶30停止售票。(河北新闻网记者蔡艳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