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小货车竟成了医院门口小商店

2018-04-27 09:1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货车竟成了医院门口小商店

交管局和城管联合执法清理违法摊点和僵尸车

4月26日,石家庄交管局裕华交警大队联合城管部门进行清理违法摊点和僵尸车专项行动,通过一上午的行动,共清理近10辆车,拖走4辆面包车。

小货车停在医院门口做生意

位于裕华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南行50米路东是河北省儿童医院,医院门口就医人员众多,4月26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儿童医院门前南侧的便道上看到,有三辆小货车占道经营,车箱里装满了儿童玩具,同时还售卖方便面、烤肠和饮料等。据就医的市民介绍,他们的主要对象就是儿童医院的孩子和家长们。记者观察,由于在省儿童医院就医的人众多,光顾小货车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辆小货车用电线连在一起,停在便道的西侧,两棵树之间有蓝色的免费停车位,车辆在车位上开始售卖,并且便道的东侧还有两辆面包车作为仓库停放在便道上,可以透过玻璃看出里面装满了售卖的玩具等商品。这五辆车将便道堵住,来往的人都绕道而行。

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在省儿童医院门前摆摊设点起码有一两年时间了。医院门口本来车位就紧张,这些人还长年占据在这,让人很头疼。当日上午,交管和城管部门经过现场勘查后,告知经营者,因为车辆长期占道经营属于违法行为。裕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两棵树之间的蓝色停车位是有人私自施画,两棵树之间是不允许施画免费停车位的。随后执法人员告知商贩,因为商贩使用车辆长期占道经营属违法行为,要求其立即驶离,否则将强制将车辆拖离。

10时30分,医院门前的三辆货车及两辆面包车全部驶离,便道恢复了通行秩序。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范玉虎介绍,经现场查证,两辆面包车长期占用蓝线免费停车位,而三辆货车所在位置的蓝线停车位则是被人私自施画的。这些车辆长期占用道路停车公共资源,属违法行为。他们将和城管部门联手,加强对这一区域的巡查,防止车辆占道摆摊问题反弹。

报废面包车成仓库停在便道上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执法民警来到裕华路与宏安街西行100米处的便道上。据范玉虎介绍,通过民警的巡查发现这里有一辆报废的面包车长时间占道停放,通过调查发现面包车已经没有任何信息,并且车上也没有张贴年检标、保险等标志,也通过多项渠道联系车主,但始终没有联系上,因此决定将车拖走,还路于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包车轮胎已经瘪掉,并且里面塞满了货物。据现场的市民介绍,这辆面包车已经在这里停了多半年了,起初是停在附近的停车位上,可能是因为执法部门的劝说,又停在了便道上,停在这里不但影响市民的通行,而且长时间停放也影响市容。

交警通过多方联系,并没有找到车主,邻居也通过多方联系,但是等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也没有发现车主的身影,最终交警将车辆拖走,进行下一步的处理。同时裕华交警大队民警在车辆停放处写上了裕华交警大队的联系方式,希望车主发现后能与裕华交警大队联系进行处理。

发现一起治理一起

当日中午,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来到裕华区南岭小区附近,据范玉虎介绍:“我们在日常巡逻的过程中,发现南岭小区附近有三辆面包车长时间停在便道上,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三辆车一辆已经报废,一辆逾期未检,还有一辆被撞得面目全非,是一辆事故车,我们也多方联系,但是仍然联系不到车主,市民也多次反映车辆停在便道上,影响通行,因此我们今天就将这三辆车拖走。”

范玉虎介绍,“僵尸车”是社会上对长期在路面停放无人问津机动车的形象称谓,因其长期无人使用维护,落满灰尘,形似僵尸而得名。除了违法占道停车外,不少“僵尸车”还存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逾期未检验等违法。“僵尸车”长期“霸占”着停车位,既影响市民出行,又影响市容环境,“僵尸车”的存在不仅给市容市貌造成破坏,更给广大群众出行造成严重不便和潜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裕华交警大队将对辖区各路段的秩序进行整治,他们未来会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派专人不间断巡逻,对于存在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治理一起。(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涛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