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派出所民警帮忙4岁弃婴终于落了户

2018-04-27 09:1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岂梦友)4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平山县某村50多岁的村民老梁将一面锦旗送到平山县公安局回舍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他在4年前捡到的弃婴落了户。

2014年春天,一天早晨老梁到村北地里干活时,在一条小路上发现一个纸箱,纸箱里一条小棉被严严实实地包裹着一名刚出生几天的男婴。孩子的一只耳朵发育不全,疑似被人遗弃。

老梁唯一的儿子因车祸身亡,妻子又失去了生育能力,看到这个孩子,老梁动了收养的念头。他将孩子抱回去后,带他到当地卫生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除了一只耳朵发育不全外,其他体征均正常。

在老梁夫妇的精心照料下,孩子一天天长大。转眼4年过去了,孩子已经4周岁了,却一直没有户口,入托、医保和各种应当享有的补助都无法办理,老梁夫妇犯起了愁。

去年12月,老梁来到回舍派出所给孩子申报户口。因为孩子既没有出生医学证明,又没有家庭信息和其他证明材料,落户并不容易。

回舍派出所所长张建波向平山县公安局户政科领导进行了汇报,户政科和派出所民警来到老梁的居住地进行调查取证,走访村干部和邻居,实地查看拾捡婴儿的地点,采集了孩子的相关信息,在掌握了第一手材料后,按照无户口人员登记的相关规定上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户政处。户政处经过审查后,批准了孩子落户的手续。

4月18日上午,派出所民警将孩子的户口簿送到老梁手中,老梁眼含泪花,激动地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