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勤俭持家代代传 绿色家风美名扬

2018-04-27 11:07: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石家庄市富华园小区中,提起白素勤的家庭,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赞一声“好”,平日里,不仅她和丈夫惯于节俭,而且儿孙也秉承父母的教诲,是新一代的绿色生活达人。如今五一快要到了,他们一家又打算报名参加志愿者,过一个充实而又绿色的假期。

说起白素勤家,最大特点就是勤俭节约。“生活应该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不要浪费,提倡精打细算,用之有度。”这是白素勤从小就教导子女的话。不管是早年间生活艰苦还是如今日渐富足,白素勤家节俭的习惯一直都没有变过。洗完衣服的水可以留着用来拖地,拖完地之后还可以用来冲马桶,灯也是人走即关,绝不随意损耗资源,可以说,这些良好的习惯早就牢牢印在了一家人的骨子里。

年轻人大都喜欢漂亮的新衣服,虽然家里条件不错,可是在白素勤的教导下,不管是儿子还是儿媳衣着都朴实大方,一件衣服通常要穿好几年,平时生活上也从不大手大脚花钱。为了给儿孙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夫妻俩平时以身作则,从不玩牌赌博,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白素勤认为,“家长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一举一动都会在子女成长中留下印迹,所以家长更要加强自身的学习与修养,引导孩子养成好习惯。”如今,白素勤的家庭已经是三代同堂,就连年幼的小孙子都懂得勤俭节约、踏实做人的道理,这也让街坊邻里很是羡慕,经常上门请教教育的良方。

眼看着五一就要到了,白素勤一家还计划报名参加社区内的志愿服务,义务为社区打扫卫生。“既然是劳动节,这样才能算是有意义的假期!”白素勤乐呵呵地说。(记者 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