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千余场文化活动将奉献给石家庄市民

2018-04-27 11:12: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彩色周末”唱响“劳动者之歌”

千余场文化活动将奉献给石家庄市民

图为文艺工作者为广大市民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记者张晓峰摄

4月26日上午,省会民族路步行街鼓乐喧天,歌声嘹亮。“劳动者之歌”省会第二十五届“彩色周末”文化工程开幕式暨大型群众文艺演出在这里正式启幕。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吸引了不少过往的市民,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新华区委、区政府主办,市群艺馆、新华区文体局等共同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文化惠民成果。

作为本届“彩色周末”文化活动的首场演出,当天的节目格外丰富多彩,既有舞蹈、独唱,又有相声和杂技。洪顺曲艺社青年演员表演的群口相声《铃儿响叮当》,幽默滑稽,逗得观众拍手大笑;市歌舞剧院演员李志宇演唱的《华阴老腔一声吼》,犹如陕北平原上刮来的风暴,苍茫无垠,气势磅礴;省杂技团演员张新杰表演的绝活儿《变脸》,在大家的掌声中,不断加快频率,看得市民目瞪口呆,惊叹声、掌声、喝彩声始终未停息。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荣获全省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的音舞快板《地铁时代梦想花开》也在演出中惊艳亮相。该节目以石家庄走进地铁时代为主题,运用群众语言、舞蹈,说唱出了省会市民的激动喜悦之情,传递出石家庄市人民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未来的正能量。不少人看完节目后感叹:“这节目真好,真正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据了解,本届“彩色周末”文化活动从4月26日起,至10月底结束。市群艺馆和石家庄市各级文化部门将采取群众文化与专业演出相结合、民间艺术与高雅艺术相结合的形式,运用公益演出、文企联姻、文经结合等方式,在省会主要公园、广场,组织、举办具有一定规模、水平较高、各具特色的示范性大型综艺演出、民间艺术表演、书画及非遗展等活动千余场(次)。

与此同时,市群艺馆、市内五区文化馆还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广场、公园、社区,指导、辅导“彩色周末”文化活动,形成以基层为主,点面结合的“彩色周末”文化活动网络,把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文化服务送到城乡居民的家门口。(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