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245名越野跑爱好者参加“石野”100公里挑战赛

2018-05-02 11:59:5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逃离的 正是他们渴望挑战的

二十多个小时“石野”百公里挑战赛穿越五一小长假

陪爸爸跑过终点。

艰难的赛段。

庆祝完赛。

从一个清晨跑向另一个清晨,尽管已经疲惫不堪,但每一位选手在冲过100公里超级越野赛的终点时,都摆出最帅的pose,露出最灿烂的笑脸。

五一小长假,来自国内的312名越野跑爱好者齐聚石家庄,其中在一场穿越太行山的石家庄野人100公里挑战赛(俗称“石野”)中,共有245人参加,183人完赛。二十个多小时的漫长征程,从白昼到黑夜的奔跑,能够完赛的都是英雄。

赛事够虐 选手亲吻木棍

“石野”百公里组于4月30日7时开跑,累计爬升4858米,限时28小时,于昨天11时结束。漫长的赛道充满艰难的挑战,冲过终点时,大家感悟颇多。

来自淄博的张琪完赛后,亲吻的竟然是两根木棍,张琪说:“我马拉松跑三小时零几分钟,真没把这百公里当回事儿,连手杖都没有。可跑了二三十公里才发现不行,临时取材,多亏了它们,不然我真坚持不下来。”

大同的张金斌坦言:“幸亏最难的一段路是在晚上,如果是白天,让我瞅着不是上山就是下山的赛道,我肯定打退堂鼓了。晚上就是头灯照亮脚下的路,低头找路标、往前走,就这样闯了过来。”

而没有完赛的37岁的北京美女刘丽丽说:“遗憾是有的,我平时没有好的训练条件。不过,我明知困难不小,也坚持来体验。”而A058号选手在完赛后兴奋地做着各种冲线动作,之后握着小金人的奖杯潸然泪下。

2018年赛事首次增设了52公里组。来自保定的闫龙飞,其夺冠成绩领先第二名足有两个小时。

在很多人看来,他们求虐很傻、很疯狂,可他们觉得自我超越很美、很有成就感。明知是又累又饿又困的征程,明知是腰酸腿疼脚长泡的结局,可他们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你想逃离的,正是他们渴望挑战的。

服务暖心 志愿者被大赞

志愿者300人;各种车95辆;补给中,西瓜2.5吨,矿泉水6.6吨,还有腌肉面、小米粥、大锅菜、大包子等熟食;计时采用电子手环计时和人工计时双重计时,过打卡点时,网上自动上传成绩……这是2018年“石野”挑战赛完备的配套服务。

之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2013年,刚起步的石家庄野人百公里挑战赛曾是一个无报名费、无赛事补给、无后勤保障、无应急处理的纯民间约跑性质的业余赛事。石野创办的元老之一“花开(网名)”介绍,大部分赛道是跑友“踏浪(网名)”探路设计的,没想到第一届赛事就吸引了全国近百名越野爱好者。

让组织者最没有底气的服务问题,反倒变成了赛事的加分项。“花开”说:“我们在跑步群里招募了一些志愿者,希望大家能帮参赛选手指指路,没想到志愿者呼朋唤友而来,不仅提供服务,还自备很多给养提供给选手。志愿者最终遭到了很多人的表扬,说他们太热情、太贴心了。”

“石野”现在已经在全国打响了名头,成为河北省首个获得国际越野协会ITRA和环勃朗峰UTMB双重认证的赛事,这意味着石野跨入正规军行列,成为被更多的人喜爱的有“身份”的赛事。

短信

辟谣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昨天发布声明,辟谣“鲁能高薪聘请温格执教”的传言。

落后世界斯诺克锦标赛昨晚进行了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夺冠热门丁俊晖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以3比5落后霍金斯。

宣战 NBA将进行一系列活动,向球员的抑郁症开战。勒夫说:“最重要的是,我说出来了,我可以告诉所有人,我有些问题需要帮助。”

大婚惠若琪和丈夫杨臻博日前在北京举行了盛大婚礼,女排主教练郎平也赶到现场道贺。(记者秘晓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