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桥西区法院召开“精准执行推进暨执行款发放现场会”

2018-05-03 09: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万多元赔偿款送到92岁老人家中

桥西区法院召开“精准执行推进暨执行款发放现场会”

执行款发放现场。

执行款发放现场。

4月28日上午,92岁高龄的集老太家中,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执行干警将3万余元执行款送到老人手中。集老太双手颤抖着拿着执行款,激动不已。

两年前的一场交通事故导致集老太九级伤残,可是肇事方给付一部分赔偿款后,就再无下文。无奈,集老太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穷尽各种手段,这件案子还是因为不能找到肇事方财产线索而被终本。2018年3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国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视频会,桥西法院立即行动,成立了“决胜执行难”领导小组,采取拘留、罚款等一系列的强有力措施。这个案子就是桥西法院按照省法院“七个一批”“精准执行”的要求,筛查出来的重点民生案件。

当天,桥西法院召开精准执行推进暨执行款发放现场会,现场发布了桥西法院4月份以来执行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近一个月来执结的3857万元执行款进行现场发放。

4月份以来,桥西法院排除万难精准执行,共执结案件97件,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共对3案3人以拘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对35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措施;发布会现场共有55名申请人领取了执行款,其中有两位当事人还当场送来了锦旗,连声感谢。

近期,省法院下发《关于打好“精准执行攻坚战”实施意见》,桥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加班加点,“五加二”“白加黑”连续作战,提前完成对2016年至今所有执行案件的排查,共核实案件9149件,未实际执结5605件,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进入终本程序4957件,并将所有执行案件全部登记造册、建档立卡、作出分类,通过执行指挥中心进行挂图作战。(记者蔡艳荣/文 陈建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