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桥西区:心理大讲堂进社区保障居民心理健康

2018-05-03 11:30: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居民正在做沙盘心理治疗。 记者程丽娜摄

4月27日下午,桥西区东里街道恒大社区居委会的心理咨询室里座无虚席,由心理咨询师带来的《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心理讲座让居民受益匪浅。

据了解,东里街道大力推进面向居民、面向社区的心理健康服务,积极打造“街道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各社区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功能不同的“社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站”,为大众提供不同需求的心理健康服务。目前,东里街道已与河北白丝带心理咨询中心进行签约,将辖区内低保特困人员、失独特殊家庭、有精神障碍人员等特殊群体作为重点关注对象。针对自闭、厌学、网瘾等青春叛逆期问题,以及领里纠纷、家庭矛盾、职场减压等各类问题,提供个案咨询、团体辅导、关系调解、讲座培训。心理健康服务采取“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的方式进行,利用微信公众号、东里街道心理健康服务网站公开心理咨询师的个人信息、专业特长,为居民提供在线心理咨询、在线问题解答。同时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居民提供面对面服务。

桥西区东里街道积极转作风、惠民生,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大力推进面向普通大众的街道、社区心理健康服务,把心理疏导干预引入到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当中,将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建设列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民生工程,推动基层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步入阵地化、社会化、规范化、专业化。(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