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五一”假期鸡蛋蔬菜价格一涨一跌

2018-05-03 11:42: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小长假期间,生活必需品品类丰富,需求旺盛,消费市场总体运行态势良好,价格波动较小。据省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170种商品中有65涨97跌8平。

鸡蛋价格小幅上涨。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7.85元,与节前相比上涨1.1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6.61%。鸡蛋价格上涨原因主要是市场供应不足,饲料价格的上升也增加了养殖成本。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并且气温渐高,鸡蛋储存期有限,鸡蛋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蔬菜批发价格小幅走低。蔬菜类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5.7元,与节前相比下跌1.89%,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1.54%。近期天气转暖,阳光充足,蔬菜生长周期缩短,上市量增加,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导致蔬菜价格下降。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应呈稳中走低运行态势。

粮油、鲜猪肉价格基本持平。粮食类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5.08元,与节前相比上涨0.2%;食用油类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15.36元,与节前相比下跌0.26%。目前全省粮油市场供需稳定。预计后期价格将维持低位运行,波动不大。

鲜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26.37元,与节前相比下跌2.15%。生猪存栏率相对稳定,毛猪市场价格基本平稳,猪肉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稳定运行,市场销售价格稳中走低。猪肉价格运行基本平稳,目前全国生猪市场几乎都呈现降价趋势,大部分地区已跌破成本价,主要原因在于猪肉供应充足,但消费端需求不旺。(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