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大雨中两名幼童走失 暖心交警帮他们找家人

2018-05-04 11:23: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交警将孩子送回家人身边。记者胡雁冰摄

5月1日小长假返程高峰,一场大雨降临古城正定。大雨中,路面执勤的正定交警连续遇到两名与家人走散的孩子,交警对孩子妥善照料,并帮他们找到了父母。

当日15时,雨势正大,一位环卫工用雨衣包裹着一名六七岁的男孩向民警朱亮跑来。原来这个孩子迷路了,独自一人在路上大哭,这名好心的环卫工发现问清原因后,带来孩子寻求民警帮助。

男孩情绪很激动,也许是因为害怕,呜咽着说不清自己走失的缘由。民警朱亮抱住男孩,慢慢安抚男孩,从孩子断断续续的回答中,大致知道孩子是跟随叔叔一同出来玩却中途走失。朱亮从男孩口中问清他父亲的电话,另一交警张永健随即拨通男孩父亲的电话,孩子家长赶忙来到指定位置,接回了孩子。

就在同一天的17时30分,正定南关村附近交警也遇到了类似情况。当时正是晚间高峰期,正定南关岗马路上,一名四五岁的女孩在车流中边走边哭。交警袁枫杰、曹伟康看到后,立即跑向女孩将她带离马路,然后询问女孩情况。

原来,女孩跟随爸爸来看望爷爷奶奶,路上却同爸爸走散了。女孩一时手足无措,一路走一路哭。幸好女孩记得爸爸的名字和车牌号,于是两位交警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上级,在上级协助下查到了女孩家人的电话,拨通电话后,女孩的父亲连声道谢,并马上赶往现场。

看女孩仍在哭泣,两位交警在等待她父亲到来的间隙,去超市给她买了些吃的,并打开了孩子爱看的动画片,总算让眼睛都哭肿的女孩破涕为笑,安心等待。最终孩子父亲将女孩接回,并对交警的帮助表达了谢意。(记者胡雁冰 实习生李思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