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感受青春正能量 青年节前跟随“道德90后”做公益

2018-05-04 11:20: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受青春正能量

青年节前跟随“道德90后”做公益

图为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上美术课。记者程丽娜摄

90后,一个风华正茂的群体,也曾是颇受争议的群体。他们的身上被打上过各种的标签:个性、张扬、独立……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记者跟随“道德90后”公益团队一起来到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在公益的道路上感受90后青年身上散发的青春力量。

5月3日9时许,张亦宁、何晓彤等几位志愿者准时来到约定地点。一行人带上早已准备好的教具,驾车赶往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一节以‘关爱地球,热爱家园’为主题的美术课,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何晓彤说,讲课的志愿者是专业的美术老师,市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的孩子们年龄跨度比较大,孩子们也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几位志愿者为了照顾到所有的孩子,共同确定了这一主题。

“要鼓励孩子们把画面放开,色彩鲜明。”“这里的孩子们缺少父母的关爱,缺乏自信心,多给他们鼓励。”“可以先讲一个关于环保的小故事,激发孩子的兴趣”……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志愿者们仍在探讨课堂的教学方式和方法。何晓彤说,孩子们的父母不在身边,感受不到来自家庭的温暖,性格上比较内向,也缺乏自信。在绘画上就呈现出画面比例失调,主体物画得特别小。志愿者们就想了各种方法,让孩子们打开心扉,帮助这里的孩子们克服恐惧、重拾自信。

10时30分许,公益美术课正式开讲。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铺开画板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专心致志地作画,一个个小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神采。志愿者在孩子们创造自己画作的同时,会给予相应的指导,鼓励孩子们画出心中所想。

“4月17日,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第一堂课,之后每周都有不同主题的公益课程。”张亦宁说,2014年,在90后青年王月洋的发起下,“道德90后”公益团队正式成立。参与志愿就从最初的5人发展到现在的几千人。随着团队成员愈发壮大,管理也愈发完善起来。大家分为不同的小组,做着不同的公益活动,参与的公益种类也越来越多。例如:一杯豆浆公益活动、暑期支教活动等。从孩子到老人,从福利院到养老院,从社区到贫困山区,让一批又一批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温暖与心灵上的慰藉。

“团队里虽然以90后为主,但也不乏80后甚至00后。大家各自有自己的工作,为了公益才走到一起。”张亦宁说,当公益活动和工作发生冲突时,志愿者们都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公益活动。大家愿意为公益付出自己的力量,不受年龄、职业、性别等任何事情所影响,只希望能够传递青春正能量,挖掘更多的爱心传递者。(记者程丽娜 实习生郭怡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