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中国很赞”地铁专列开进国际庄

2018-05-05 09:0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陈建宇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5月4日上午,由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与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合作开展的“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首发。

走进石家庄“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迎面而来的是浓浓的中国风。记者看到,6节车厢采用冷、暖两套色彩间隔呈现。据石家庄轨道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热烈的暖色象征着石家庄这座城市的革命文化基因和爱国情怀,而清新的冷色代表了年轻的石家庄开放发展、朝气蓬勃的时代风采。

他介绍说,“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内选取了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提供的200余条“中国很赞”的网友留言,每一条都体现着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让人深深地感动并产生共鸣。承载着这些炙热语言的文字框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融入了石家庄多种标志性建筑和地域文化元素。

简约明快的设计、直击人心的留言,激起了乘客们的家国情结和浓浓的爱国情。在列车上,记者看到,在场的乘客,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的带动下一起小声哼唱。不少乘客还拿起手机,拍照拍视频,转发朋友圈。

记者陈建宇 摄

石家庄轨道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是中国经济发展、石家庄城市建设走进新时代的印证,而我们正是祖国发展进步的见证者和创造者。”他说,希望通过“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一起为祖国点赞,为石家庄点赞。

据悉,石家庄地铁1号线“中国很赞”主题地铁专列自5月4日起,将持续运行1个月,这辆满载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的特色专列,将成为石家庄地铁线上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