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深泽县医院创新机制展现基层医疗服务新气象

2018-05-07 15:02: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细化科室设置 人性化就医流程

——深泽县医院创新机制展现基层医疗服务新气象

“大姐别急,有我们在!”日前,一位胸痛患者来到深泽县医院就诊,患者女儿急得直哭,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心内科医生,开启了急救绿色通道并为患者进行了紧急溶栓,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这是深泽县医院提升服务水平让患者方便就医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深泽县加大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四个提升”行动,转变服务观念、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展现出“为民、便民、惠民”的服务新气象,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转变思想观念 提升服务热情

“近两年,我们院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基层医务人员集中开展了‘十比十看’和‘假如我是患者,怎么办;我是院长,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积极向省市大型医院学习看齐,深入查摆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制约发展等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制定了‘龙头科室带动、建设五大中心、推行六个创新工程’等发展措施。”深泽县医院院长王深荣介绍说,通过创新完善医务引导、专家推介等10余项服务新机制,该院医务人员‘一切为了病患’的服务理念得到进一步强化,服务热情更加高涨,住院患者回访满意度达到97.4%。

创新服务机制 提升服务效率

王深荣介绍说,该院把“方便群众少跑路”为导向,积极完善服务机制,简化就医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细致的医疗服务。

针对病人检查等候时间长等问题,深泽县医院对检验科、放射科、彩超科等辅助检查科室,实行上午提前半小时上班等弹性上下班制度,实现超前30分钟服务;针对急诊病人特别是胸痛患者病情急、症状重等状况,深泽县医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主动开通了绿色急救通道,实现了病人无家属、无押金也可直接住院的人性化服务流程,一大批急重病患者实现了及时就医,最大限度挽救了群众生命。

完善功能设施 提升服务能力

近两年来,该院坚持把硬件建设作为提高诊疗水平的关键,持续加大投入、购置先进医疗设施,全力提高基层医疗硬件水平,极大改善了群众就医条件。为了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在县医院新增内分泌科、肾内科,开设了肛肠诊疗治疗室等7个新科室,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围绕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统筹县医院和全县10家乡镇卫生院成立了“深泽县胸痛中心联盟”,并于2018年3月22日正式通过中国胸痛委员会认证,成为2018年第一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之一,也是石家庄市2018年以来第一个被认证的基层胸痛中心县级医院。

强化人才培育 提升服务水平

“2018年以来,我们院先后选派优秀人才到河北省二院、石家庄妇产医院、北京潞河医院等多家医院进行交流学习。”王深荣介绍说,人才培养是提升医疗水平的根本,通过派医疗技术骨干外出学习,加强在职人员业务培训、引进高级人才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医疗技术水平。

同时,该院积极推进与省市重点医院对接,邀请市级以上医学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或进行业务指导。2018年以来,针对服务观念、管理理念、临床工作、疑难性疾病处理等课题,共邀请市级以上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4次,培训干部职工3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院人员综合素质和诊疗服务水平。(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