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高新区多举措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2018-05-07 15:06: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高新区全面开展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制定了“1+26+1”方案,确定了6项“双创”活动,4项服务发展专项活动,16项服务民生工程,聚焦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大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

在促进“创新创业”上,2018年全区市场主体要达到28217户以上,其中企业达到15788户以上;加快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新增众创空间5家以上,新建1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认定市级以上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1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5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20家。在强化“服务发展”上,以38家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3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和3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及42项省市重点项目为抓手,开展帮扶企业和项目活动。在改善“服务民生”中,部署实施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制度改革、城乡特困人员救助等16项民心工程,确保群众得到实惠。

在营商环境改善上,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政务服务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了“两书四表五图三缴费”审批模式,非国有收益类建设项目从取得土地证到获得施工许可9个工作日内完成。同时,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从资金、管理、技术、服务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组合拳”式服务。(记者李彦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