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本周天气比较舒服

2018-05-08 10:36:1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周,石家庄市晴晴雨雨,雨雨晴晴,气温也随之起伏不定,颇是任性。而本周,天公脾气好了许多,最起码气温变化不大,不会超过30℃,总体比较舒适。

5月7日,太阳依然早早来到石家庄市报到,而且威力不小,这也直接拉动气温不断攀升,最后止步于27.8℃。空气质量也还不错,基本处于轻度污染的级别。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5月8日,石家庄市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6℃。5月9日,预计空中云量会增多,最高气温28℃。

现在已经进入立夏时节,专家提醒市民这时候不妨吃点清爽的凉拌菜,芹菜、莴苣等,都是简单易得的家常食材。芹菜中含有较多的黄酮类化合物,能够起到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芹菜中含有的挥发性芳香油,能够增进食欲。莴苣中钾含量高,能够减少对心房的压力,还能助人睡眠。此外,还应注意补充蛋白质,可选择鱼类、肉类,可以多吃豆类,选择深色蔬菜补充维生素。要少吃生食,少喝清凉饮料,多吃甜食少吃酸食,避免寒凉伤阳气,同时用甜食养脾气,达到祛湿养脾的目的。(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