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邓沛然调研督导石家庄市环保工作

2018-05-08 11:28: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督导环保工作时强调

依法铁腕 严查严处

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5月7日,市长邓沛然在调研督导石家庄市环保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依法铁腕,严查严处,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天下午,邓沛然首先来到无极县开发区,深入田间地头,对农田灌溉用水进行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了当地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邓沛然一行又来到晋州市龙泉固村,仔细查看了滹沱河入河口排污预处理设施,并详细询问了该处的污水取样工作情况、污水监测数据、采用何种净化措施等。

邓沛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不仅是环境问题、经济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当前,石家庄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群众给予充分认可,但是水和土壤污染问题也不能忽视。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讲民生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持续实施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大对生态环境污染行为的打击力度,落实责任,强力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提升大气、水体、土壤环境质量,以污染防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邓沛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对全域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坚决关停散乱污企业,凡是不达标的企业,严格实行“谁同意复产、谁签字、谁负责”。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排污企业的打击力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行动,严厉打击各种偷排偷倒污染物的行为,凡是有涉黑性质的,坚决从重从快查处,对发生的环境污染案件,公安机关要快侦快破,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邓沛然要求,要充分发挥各地自身条件和比较优势,按照“4+4”现代产业发展要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以环境污染治理倒逼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加强引进项目的筛查审批,尤其是对化工企业实行严格审批,决不能把高污染、低税收的项目在石家庄市落地。

邓沛然强调,环境保护来不得半点虚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督导调度,强化执法检查。同时,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共同治理污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老百姓的举报,该重奖的重奖,营造石家庄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蒋文红参加了督导。(记者王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