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老人乘车突然晕倒公交车变救护车送医

2018-05-08 11:45: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那天你当机立断,把我及时送到了医院!”5月2日上午,老两口儿给公交5公司27路队打来电话,向不久前救助他们的司机肖江波表示了感谢。

肖江波是66路公交车的司机,4月27日一早,肖师傅驾驶着车辆在线路上行驶,6时50分许,当车来到塔南路和石栾路口时,突然车厢内传出一声惊呼:“不好了,有人晕倒了!”闻讯,肖师傅赶紧将车停到路边起身查看,他发现,晕倒的是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和他同行的老伴儿也在一旁急得不知所措。

当时路面上车多拥堵,如果拨打120,救护车很可能一时难以赶到。“这里距离医院不远,要不我直接把车开过去吧!”肖师傅当机立断地说道。他的提议也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同意,除了两位自愿留下照顾老人的乘客之外,其他乘客则迅速下车换乘别的车辆。随后,肖师傅驾车一路向医院疾驰而去,仅用时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到了医院后,肖师傅和两位乘客又帮着把老人送到了急诊室,直到把老人交接给医护人员后,肖师傅才再次驾车回到了线路上继续行驶。

老人出院后,一直对肖师傅的帮助念念不忘,于是在5月2日,老两口儿专门给路队打来电话,再次向肖师傅表示了感谢。(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