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杜川闲画·手造作品展月底在石家庄开幕

2018-05-08 11:55: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轻时他是省会设计圈响当当的人物,事业风生水起时,突然回归乡野,做纸、画画、捏陶。别人叫他“破老头”,他也不恼,还挺欢喜。5月27日,这位破老头的首个个人艺术展“破诗破画破老头——杜川闲画·手造作品展”将在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举办。

破老头,本名杜川,身份是画家、设计师。这些年,他以一人一狗一鸟为主题,创作了“破老头”“槐园老头”“槐园主人”绘画系列三部曲,画风超脱明洁、自然风趣,蕴含着无限的禅意、哲理和幽默,在网络上颇受欢迎。

此次展览共展出杜川60幅画作,以及陶器、造纸等手造作品。画作主要包括清新隽美的风景画、诙谐天真的生活画、发人深省的哲理画,充分展示了画家从日常生活容易被人忽略的细节中,发掘出的常人难以察觉的独特之美。

据介绍,“破”是杜川的自嘲,代表着他的“平常心和无造作”,这也是杜川画作的一大特点——接地气。他的画以人物画为主,有感情,有思想,刻画了一种繁华看尽、归隐山林的出世生活。但这种出世不是消极地应对生活,相反,杜川的画充满了正能量,用向真向善向美的力量堪破人心,营造出画家内心的世界。同名图书也将于画展开幕时由河北美术出版社推出。(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