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拆除废弃房屋还路于民

2018-05-09 09:0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会嫔)根据市民反映,青园街小学附近的一废弃房屋内垃圾堆积,气味难闻,5月8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依法拆除了该废弃建筑,得到了市民称赞。

据市民反映,在青园街小学对面有一座废弃的房屋盘踞多年,里面和周边堆积许多垃圾,而且有人晚上在那里大小便,这座房子与省疾控中心宿舍隔着一个铁栅栏,周边气味难闻。

经裕华区城管局现场调研,发现这所房屋的屋门被锁住,通过屋门的缝隙能看到棉被等杂物堆放在屋内。房屋的西侧有一个用铁管和石棉瓦搭建的棚子,棚子里堆满了垃圾。天气渐热,这个废弃房屋成了附近居民的“心病”。由于缺乏管理,时间长了变成垃圾聚集地。“天气热了,空气中经常能闻到那种难闻的气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治理一下。”附近常住户说。

5月3日上午,裕华区城管局王东娜副局长带队,带领环卫大队清扫科负责人与城管大队槐底中队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并派驻多名清扫工,及时将废弃房屋周边垃圾清理干净。由于这间房屋不仅藏污纳垢,还占据了东风路南侧的便道,房屋大约十五平方米,几乎占据了全部便道,只留下一条窄窄的通道。一位等待接孩子的家长说:“如果这个房子废弃了,应该拆掉才好,占据着路边便道,一定程度上既有碍观瞻,又妨碍行人通行,加上里面还有易燃物,也有潜在的风险。”针对此情况,裕华区城管局向槐底村发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三到五天之内拆除。

5月8日上午,由于整改期限已到,槐底村一直未将废弃房屋清理,裕华区城管局王东娜副局长带领环卫大队与城管大队槐底中队、市政维护所一行15人,出动翻斗车一辆、钩机一辆,将此处废弃房屋进行拆除,并将拆除后的建筑垃圾清运干净,随后市政维护所将破损的便道砖修复完毕,及时还路于民,附近居民拍手称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