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新乐民警发朋友圈帮女孩找家

2018-05-09 09: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喂走失女孩吃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三四岁的小女孩与家人走失,说不出父母的联系方式,新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民警在朋友圈发布求助信息,帮她找到了家人。

5月4日12时许,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被新乐市公安局巡警队员送到城区公安分局。女孩与家人走失,却说不出家庭住址和家人的信息,面对民警的询问连连摇头。当时已是中午,民警先将她带到食堂,安排女工作人员喂她吃饭,又给她买来零食,安抚女孩的情绪。

从女孩那里问不出其家人的线索,民警灵机一动,用微信发布了一条帮女孩寻找家人的信息:“万能的朋友圈,这个小女孩儿有认识的吗?现在新乐市城区公安分局,感谢转发,让孩子尽快找到家!”这条消息很快在朋友圈里传播开来。

民警陪女孩吃完饭后,正准备带着她到周边查找其家人时,一位老人赶到城区分局。老人是女孩的姥姥,她说今天到影楼为外孙女拍生日照,一不留神孩子自己跑了出来。她发现孩子不见了,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幸好有人看到朋友圈转发的信息,告诉她孩子在这里。看到外孙女安然无恙,老人连声对民警道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