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产权证可快递到家

2018-05-09 10:27: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办抵押登记,隔了一天就收到了产权证,这效率真是太高了。”市民赵女士对记者说。2018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服务举措,提高办事效率,针对个人部分业务开通EMS快递通道,最终实现部分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方便了办事群众。

“以前市民只能到登记窗口领证,如今,市民在完成不动产登记申请后,可填写委托书及快递邮寄单,EMS工作人员将按照预留的寄送信息,准确送到收件人手中,一般次日可到达。”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针对个人房产抵押权登记、个人房产抵押权注销登记、个人房产抵押权变更登记、个人房产抵押权转移登记和个人存量房转移登记等五大类登记事项,开展EMS快递寄送服务,办事人即可足不出户领到不动产权证。

2018年以来,中心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了部分登记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对于变更登记(姓名、身份证明类型、身份证号、坐落、共有性质变更)、注销登记(符合条件的单套房屋注销)、更正登记(依申请的更正登记)、异议登记和查封登记等在内的五类登记业务,优化现有登记流程,缩短办结时限,实现了即时办结。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积极贯彻“放管服”要求,把改革推向纵深,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登记业务。(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