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邓沛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8-05-09 11:25: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市行政审批局调研时强调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5月8日,市长邓沛然在市行政审批局调研时强调,市行政审批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地助推石家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指出,市行政审批局自去年2月挂牌成立以来,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再造审批流程,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改革效应初步显现。目前,工程建设、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排污权交易、政府采购、医疗器械采购五大类交易全部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在石家庄市范围内实行“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现了市场主体“四十五证合一”,市场主体总量已达85万户,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超过800户,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邓沛然强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对于提高政府工作效率至关重要。市行政审批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开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行政审批模式,加强审批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助力“4+4”产业发展,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改革的红利、发展的成果。

邓沛然要求,行政审批工作举足轻重,要瞄准全国先进的行政审批经验,高标准建设智慧审批平台,打造营商环境名片,为石家庄市智慧城市建设做表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审批上把好关,结合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充分考虑城市风貌品位的提升和社会综合素质的提高;在产业项目引进审批上把好关,结合落实《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及“4+4”现代产业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贡献,引领并统筹好城市发展。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投入产出比低、技术含量低、环境污染不易治理的化工类项目,一律从严审批。要推进规范化建设,把好审批廉政关口,预防交易风险,依法依规加速打造阳光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模式,全力为投资项目提供良好的审批服务,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文明窗口形象,争当引领城市文明的典范,营造风清气正政务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