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中山路南半幅部分机动车道完成炒油

2018-05-09 11:33: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中山路(建设大街-地道桥)南半幅机动车道完成沥青混凝土摊铺,预计5月10日通车。同时,地道桥至中华大街段南半幅机动车道,因路基施工工艺特殊,预计5月15日前后通车。

8日上午,记者在中山路建设大街以西路段看到,在已完成施工的路基上,随着大型摊铺机缓缓前行,泛着热浪的沥青混凝土,均匀平整地摊铺到路基上;压路机碾压过后,形成了黝黑发亮的崭新路面。

“我们是8日凌晨4点开始进行摊铺的,也就是俗称的‘炒油’,到下午1点,已经全部完成”。负责施工的市道桥处有关人员说,由于沥青混凝土温度较高,需要降温后通行,预计5月10日,建设大街至地道桥段可以通车。

据施工人员介绍,一直以来,中山路只是进行简单的维修养护,多年没有进行过全线改造,排水管径也比较小,而且地铁施工时,道路基层受到扰动,很容易出现塌陷等病害。地铁1号线完成施工运营后,为了更好地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石家庄市决定对中山路进行全线提升改造。

其中,中山路(建设大街-中华大街)4月9日正式开工,工期130天。按照工期安排,机动车道70天、非机动车道和便道60天。机动车道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方式,先施工南半幅,再施工北半幅。机动车道施工完毕后,围挡非机动车道进行施工。

根据施工方案,中山路道路红线标准段宽度50米,渠化段宽度55米,断面式为三幅路。机动车道为双向六车道,主要路口渠化扩宽,中华大街、平安大街、建设大街路口均渠化为“五进四出”,提高路口通行能力。新建路面各种检查井井盖采用“六防”(防坠落、防位移、防盗窃、防响、防跳、防漂移)井盖。(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