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这里是我们永远的家!”

2018-05-09 11:41: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里是我们永远的家!”

福利院出嫁“女儿”集体回“娘家”

市福利院出嫁的“女儿”们和照顾自己的“妈妈”一起翻阅相册,回忆快乐时光。记者张晓峰摄

市福利院出嫁的“女儿”们和照顾自己的“妈妈”一起快乐地包饺子。记者张晓峰摄

市福利院出嫁的“女儿”们和照顾自己的“妈妈”们一起合影留念。记者 张晓峰 摄

 “几年没见,你的孩子都这么大了!”“姐妹们,我太想你们了。”5月8日上午,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福利院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当天,在福利院成长并出嫁的八位闺女携家带口回到娘家探亲,姐妹们欢聚一堂,为昔日照顾她们的叔叔阿姨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当天9时许,记者来到了石家庄市福利院,听说今天“闺女”们要回娘家探亲,工作人员提前几天就开始准备,不仅有她们当年最爱吃的菜肴,而且还为她们精心准备了礼物。“这些孩子都是我们从小看着长大的,就和亲闺女没啥两样,这些年心里特想她们,真希望早点见到!”一位工作人员满心期待地说。

据了解,这次回娘家探亲的姑娘共有八名,都是打小在福利院中长大,出嫁时也是工作人员送出门的,这次她们回来,就是希望向等于是自己“父母”的工作人员送上母亲节的祝福,向他们汇报自己如今的幸福生活。

9时30分许,在志愿者们的护送下,姑娘们陆续赶到了福利院,她们携家带口,脸上挂满了幸福。“阿姨,祝你母亲节快乐!”“叔叔,我特别想你!”看到久违的“亲人”们,大家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诉说着彼此的思念之情。石晓红和王博年龄相仿,当年几乎同时入院,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可是自从出嫁以来,两人就再也没有见过,这次重逢后,两人激动得热泪盈眶,走到哪儿都手拉手,一刻都舍不得分开!嫁到新乐的石兰兰,这次可谓是全家动员,不仅丈夫、孩子和公婆都一起来到了福利院,而且还带来了她亲手种下的水果让大家品尝。还有周艳茹,她的丈夫是一名志愿者,两人就是在福利院结下的姻缘,如今夫妻俩更是经常携手来福利院参加公益活动。

“虽然这些年咱院里变化不小,可你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还都保留着!”寒暄过后,工作人员又带着姑娘们来到了她们昔日生活的地方,并看望了当年共同生活的伙伴和长辈。每到一处,姑娘们都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唯恐错过一个细节。“这里是我们从小长大的地方,这些年虽然过得不错,但我经常会梦到叔叔阿姨们,如果不是他们,我不可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周艳茹动情地说。

中午,听说工作人员为自己准备了最爱吃的饭菜,姑娘们非常开心,纷纷主动来到厨房帮忙一起做饭,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屋子里充满了喜悦的气氛。“当年都是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做饭,今天我也要亲手为他们做一道菜!”石萍迫不及待地说。

福利院的院长焦磊告诉记者,至今为止,已经有9位“女儿”从福利院出嫁,他们和这些孩子都有着很深的感情,这次邀请她们过来,就是想听她们讲讲如今的生活,看看福利院的变化。“福利院是我永远的家,是这里给我了阳光和希望,我们会谨记教诲,努力去创造幸福的生活!””闺女“周艳茹说道。(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