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深入开展“双问计”市职防院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2018-05-09 11:46: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职业病防治院深入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市卫生计生委工作部署,职业病检测防治能力得到稳步提升。单位先后荣获“河北省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工作一等奖”、“河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等多项殊荣。

在“双问计”活动中,市职防院积极争取市财政设备资金500万元,及时解决了设备更新和因放射卫生检测标准调整带来的急需设备购置问题。通过问计省市相关单位,市职防院初步形成了“职业病防治+”的事业发展思路,以适应市场竞争的“新常态”。单位先后取得了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机构的资质,建立了单机数字化尘肺阅片系统,承办了2次“全省职业卫生技术人员尘肺病读片考试”和1次“河北省职业病诊断医师培训班”,完成了2项国家继教项目,科研实力大幅提升。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域,市职防院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在北京、天津、安徽、山东等省市的注册备案并开展了相关工作,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能够开展大型放射诊疗设备检测机构。与北京华克医疗科技股份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逐步打开了京津市场。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朝阳医院、中国疾控中心等多家机构开展了远程会诊、技术合作、学科共建等合作。

在履行公共卫生职能方面,市职防院高质量完成了石家庄市22个县级监测点、23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3家职业病诊断机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近300人次的培训工作,对石家庄市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检查和质量控制。承担了河北省全部核医学设备性能检测和80%以上放射治疗设备性能检测工作,代表河北省接受了国家卫计委放射卫生监测项目督导组的检查。按时高质量完成了医用辐射防护监测、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等3项监测项目。 (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