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赵县交警进校园 宣传交通安全

2018-05-09 14: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赵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民警走进职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图为孩子们课后参观交通安全知识展。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赵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民警走进职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出行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向学生讲解了部分常见交通标志牌的作用以及日常出行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教育学生们如何做到安全过马路、骑车、乘车,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乘坐农用车、摩托车的危害。期间,民警还现场向学生们展示了交警在日常指挥交通时的手势,让他们了解各种交通手势的含义,当看到交通手势时应当怎么做。

讲座结束后,民警还组织各年级学生参观了事故案例警示展板和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向他们介绍了不遵守交通规则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引导学生们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了解安全出行常识,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