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石家庄维明路小学志愿护学队坚持六年护送学生上学

2018-05-10 14:55: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爱心搭起安全上学通道

志愿护学队坚持六年护送学生上学

图为家长志愿者正在护送学生上学。记者程丽娜摄

每天清晨,一群身穿黄马甲的家长志愿者都会准时出现在维明路小学门口,他们牵着孩子的手护送孩子过马路,帮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六年来,风雨无阻,为孩子搭起一条安全上学通道。

“这位家长,请您不要把车停在这里。”“小朋友等一会儿,我们送你们过马路。”……5月9日7时许,正值上学时间,石家庄维明路小学周边路段车水马龙,交通繁忙。十多名身穿黄马甲的家长志愿者站在道路两边,有序地把孩子护送到学校门口。看到有送孩子的车辆,志愿者迅速上前拉开车门,带着孩子通过斑马线。送孩子的家长也不再停留,快速驶离学校路段。“我家孩子好动,车来车往的特吓人。有了家长志愿者的护送,放心多了,特别感谢。”前来送孩子的家长杜女士说,之前家长停车送孩子要五六分钟,有了家长志愿护学队后,家长送孩子只用十几秒。此举不仅保证了孩子的安全,也极大缓解了因接送学生而造成的道路交通拥堵。

“家长志愿护学队已经在维明路小学路口守护了6年,风雨无阻。”志愿护学队发起者刘冰说,2013年,他的孩子刚入学。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候,刘冰都觉得跟打仗一样。“太拥挤了,学校有学生二千六百多人,每天接送孩子大家都集中在一个时间段里。这个时间段又是上班的高峰期,无形中使得学校门前的交通压力增大,孩子经过也不安全。”刘冰说,为了孩子的安全,也为了路面的畅通,他和一些家长自发地组成了志愿护学队。护学队成立之初,很多家长不知道,根本不放心将孩子交到志愿者手中。有的即便放手,也要在路边看到孩子进校门才放心离开。“有不少人误解,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成效并不大。”刘冰说,后来维明路小学成立了校家委会和家长学校、班委会。在校领导、校家委会和各班级家委会共同领导下,统一协调安排各班级轮流执勤,全校的家长朋友都融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志愿护学队也取得了所有家长的信任。

六年来,这个简单又枯燥的活动始终没有中断,家长志愿护学队在孩子上下学路上搭建起了安全通道,也成为了石家庄维明路小学门口的亮丽风景线。2018年,刘冰的孩子即将小学毕业,志愿护学队也将有新的负责人。“不管谁负责,护学队的接力棒都会一直传下去。”发起者刘冰说。

维明路小学副校长王晔说,自家长志愿护学队成立以来,全校家长都参与了服务活动,成效非常显著。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更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记者 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