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占道小货车悄悄开回 交警暂扣车辆并依法处置

2018-05-10 14:52: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儿童医院门口便道上,长期有三辆货车占道无证经营,售卖零食、玩具等三无产品。4月26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交管、城管部门联合将其清理,本报曾以《利用车辆医院门口占道经营》为题报道了此事。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虽然当时经营者按要求将车驶离,但在执法人员离开不久就又返回原处继续经营。

连日来,记者观察发现,在省儿童医院西门旁的便道上,曾经被清理的几辆厢式货车事后一直24小时停在便道上,并向进出医院的家长和孩子们售卖零食、玩具。这三辆货车属于同一家经营者,由于儿童医院人流量大,很多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为了安抚孩子,会在孩子的央求下花钱买点零食、玩具,三辆货车的生意也因此很是红火。

5月9日,裕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与辖区其他部门联动,坚决取缔这一“钉子户”。9时50分,记者来到省儿童医院门前看到,三辆货车停在便道上,正在向路人售卖物品。突然,一名男子快速走来,边走边冲几个商贩说:“快收!快收!”几人迅速开始装车。装车后他们将原本停在外侧便道的两辆货车推到了内侧的两个蓝色免费停车位上。几人行动迅速,上锁收好车钥匙就要离开。

就在他们刚刚收好不到两分钟,多名执法交警赶到现场,将还没离开的两人控制,要求他们配合执法,将占道货车开走。留在现场的两人先是称不是老板,也没有车钥匙。后来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车主朋友,帮忙在此照看。然而几分钟前记者还看到,该中年男子与一群人急匆匆将货物装车、挪车,转眼他就变成了“朋友”的角色。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三辆货车都没有悬挂牌照,其中两辆崭新的货车临牌显示已于2018年1月过期,第三辆小货车长时间未检车。小货车的四个轮胎都已经瘪了。两辆新货车的电瓶都被拆走无法启动。交警将现场私划的蓝线停车位涂掉,并用拖车将三辆长期占道经营货车送往停车场暂扣。

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范玉虎表示,上次对此处占道货车清理后,这几辆货车继续占道经营,这次将对其彻底取缔处理,并对其违法行为依法处置,还路于民。同时,交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人行道进行综合治理,防止违法行为反弹。(记者胡雁冰 实习生李思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