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路遇老人病发施援手 事后婉拒万元谢礼

2018-05-10 14:56: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路遇老人病发施援手 事后婉拒万元谢礼

两位好心人感动老夫妻

“多亏了杨军雷和刘灵菊两个好心人,如果不是他们帮助,俺们老头子这回可真没命了。”5月9日,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的病房里,鹿泉区南铜冶村村民郭大娘眼里含着泪水不停地向记者诉说对杨军雷和刘灵菊的感激,感谢他们两人救了她老伴儿。

事情发生在5月4日,鹿泉区西龙贵村村民杨军雷去莲花营村村西的工厂看望一个朋友,在路过门卫室时,看到一个老大爷捂着胸口一脸痛苦的表情,他询问得知老大爷叫张二德,有心脏病,现在可能是病发了,很难受。于是他让同样发现老人异常上来询问的刘灵菊照看老人,自己开车去给老人买速效救心丸。老人服下杨军雷买来的药后,情况有所好转。

“咱们还是叫个救护车吧,还是去医院比较好。”为了安全起见,刘灵菊和杨军雷两人商议给老人叫了救护车。然而,就在等待救护车的时候意外又发生了,张二德老人突然四肢抽搐,口吐白沫,嘴唇发紫,两人试探了一下发现老人呼吸也很微弱,于是两人学着电视里急救的样子,把老人平放到屋外通风的地方,一个人掐人中,一个人按压张二德胸口做心脏复苏。通过两人的努力,张二德最终缓了过来,救护车到来后两人将张二德送上了救护车才离开。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又是给买药,又是给急救的,军雷买药去太着急还给摔了一跤,现在腿还青着呢!”郭大娘一直说着这句话,她对两个陌生人能够帮助他们非常感激。

据了解,张二德的家人在事后曾经联系过杨军雷和刘灵菊两人,想要给他们1万元现金表达感谢,但都被两人婉拒了。“任何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这没有什么!”在电话中杨军雷说道。得知老人现在病情已经稳定,他也很开心。(记者胡雁冰 通讯员陈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