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植物园约你赴月季花海

2018-05-11 10:43: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怒放的月季引来游客。

进入5月,植物园内的十万余株月季花竞相开放。2万余平方米、63个品种的月季汇聚成花海,绘出斑斓色彩,向你展示独有的浪漫。

月季又称“月月红”,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同时也是石家庄市的市花。植物园内的月季主要种植在园区中部的月季园、花钟广场及北部的玫瑰艺术广场等地,总种植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包括坦尼克、绿野、金徽章、金奖章、梅朗口红、花车、朱红女王、至高无上、彩云等63个品种。其中不仅有胸径达7cm以上的大型月季树,还有藤本月季攀援在木质的亭廊上,构成了一道道芳香四溢的花墙。为了进一步丰富月季品种,植物园还从浙江等地引种了玛丽亚泰丽莎、卡布奇诺、男爵夫人、白兰度、帕斯泰拉、威斯利2008、查尔斯达尔文、黄金庆典、博斯科贝尔、草莓山等14个新的欧月季品种。欧月季从花型上看,具有极其丰富的多样性,有的是玫瑰状的杯状花型,有的是集群式的簇花开放。从花色上看,欧月季颜色更加丰富多彩,除了单色,还有复色、渐变色等。

穿梭在月季花海里,满眼皆是挤挤挨挨的艳丽色彩,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月季花期绵长,且同一株月季上常常会有十几个花苞,你方开罢我登场,达到此起彼伏、花开不断的效果。

五月,微风轻拂,花儿竞相绽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远远望去犹如朵朵彩云,美不胜收。玫瑰艺术广场纵横交错的青砖路、古朴雅致的木质长廊,延伸在花团锦簇、花香扑鼻的月季花海中,营造出一片浪漫氛围。朝霞里,艳阳下,微雨霏霏中,漫步在曲径通幽的青砖道上,俨然进入花的海洋,烂漫多姿的花朵映入眼帘,清新淡雅的芬芳沁人心脾,给人以无限美的享受。(文/图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潘娜、李晶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