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邢国辉到鹿泉区调研指导农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8-05-11 11:17: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鹿泉区调研指导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

确保圆满完成农村“两委”换届任务

5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鹿泉区铜冶镇南故邑村调研指导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把农村“两委”换届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依规、稳妥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农村“两委”换届任务。

为了更好地推进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鹿泉区开展了主题为“树正气、凝共识、选贤能、谋发展”的思想大讨论活动。在鹿泉区南故邑村大讨论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围绕南故邑村今后发展,以及选举什么样的村“两委”班子,进行深入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场面十分热烈。邢国辉一行观摩了南故邑村这场大讨论活动,并就进一步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农村“两委”换届,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农村的改革发展和长治久安,事关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大局,事关党的执政根基稳固。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委有关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邢国辉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农村“两委”换届始终,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组织领导,县乡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县乡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换届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努力形成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合力。要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作为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选人标准,拓宽选人渠道,优化结构比例,真正把农村“两委”班子结构优化。要以化解矛盾问题为抓手打牢换届基础,扎实推进后进村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从严从速打击“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积极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确保换届工作的高质量。要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预防始终在先、挺纪处处在前、监督时时在线,以“零容忍”“零懈怠”保证换届的风清气正。

市领导张效春、韩学军,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