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井陉“电保姆”助力“乡愁路”

2018-05-11 11:49: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工程之所以进展顺利,供电人功不可没!”说起国网井陉供电公司主动拆迁电力设施为古村落片区旅游路让道的事,县公路站副站长陈军辉直夸国企的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

井陉古村落片区涉及四个乡镇,是全国第一个古村落保护片区,区内古城、古村落保护相对完整,有着发展文化旅游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旅游路连通四个乡镇的17个国家级传统古村落,全长18.5公里,被称作“乡愁路”,是井陉农、文、旅融合发展旅游的“点睛之笔”。这条路修通后,将使车程由以前的四个多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

“旅游路既是扶贫路、富民路,又是县域经济的转型路。无条件为修路让方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国网井陉供电公司经理韩素良说。公司成立专门班子,与旅游路工程指挥部提前对接,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并调集36名电力职工和钩机、吊车等大型施工机械,组成2个施工队,分段作业与多点作业并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紧施工。同时,公司还把电力设施拆迁与电网升级改造结合,建设百年落后坚强电网,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提供充足电力。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投资54.3万余元,新立12米杆21根,新建并改造10千伏线路1.457千米,0.4千伏线路50米,拆迁变台3套,彻底为旅游路顺利施工扫除了电力设施障碍。(记者吴温 通讯员赵晓峰、高焕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