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执着筑路人 甘作铺路石——鹿泉区公路管理站党支部副书记封拴虎

2018-05-11 15:42: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执着筑路人 甘作铺路石

——记优秀共产党员、鹿泉区公路管理站党支部副书记、副站长封拴虎

近日,记者来到鹿泉区公路管理站,提起鹿泉区公路管理站党支部副书记、副站长封拴虎的名字,干部职工都竖起了大拇指,纷纷称赞身边这位41年如一日,扎根道路施工现场,优化全区路网结构的优秀共产党员。其中,大家伙儿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封拴虎的日子都是在公路上度过的。”

作为一名基层公路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封拴虎时时刻刻都在学习,先后在省道京赞线改建工程中发明了“水泥面推纹器”专利,在郄庄桥改建工程中发明了“高强度反光水泥”专利,还在日常工作中发明了“冲击式挖铲斗”、“多砼管多铸件”等多项专利技术。

每一项专利技术,都离不开他在一线的艰辛工作。2016年,鹿泉区衡井线养护工程被确定为标准化施工管理试点项目,而这个工程最难的地方在高迁桥。于是,封拴虎带领公路站的同事和施工队的工人克服困难,调用了两个400吨的大吊车,仅仅用了1天的时间就完成了高迁桥的吊装。当年10月,在养护工程标准化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上,封拴虎的标准化管理经验在石家庄市各区县公路站进行推广。

在该区获铜路改建工程中,封拴虎白天蹲工地,督促工程质量,协调解决施工困难;晚上,他住工棚,加班加点研究施工方案,节假日都在施工现场度过。特别是在摊铺水稳碎石和沥青混凝土期间,施工队伍昼夜24小时不间断施工,封拴虎始终跟在摊铺机旁,检查摊铺厚度和平整度。

在同事眼中,这些年来,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问题、哪里最艰苦,封拴虎就会出现在哪里。凭着这份对工作的执着,他先后主持修建了宜微线大修工程后期、郄庄桥两座桥梁的加固、京赞线大修、307线大修、赞皇大街改建、张石高速石太接线工程等鹿泉区数十个大中修工程,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记者董昌 通讯员徐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