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日报社(传媒集团)媒体融合迈出新步伐

2018-05-14 16:01: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员培训 人人转型

石家庄日报社(传媒集团)媒体融合迈出新步伐

5月12日上午,虽然是周六,石家庄日报社二楼礼堂依然座无虚席。讲台上,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正在为大家作“互联网新趋势与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专题讲座。郭教授精彩的讲座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台下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这已是石家庄日报一周之内举办的第三次讲座。2018年以来,石家庄日报社(传媒集团)积极应对报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采取多种办法,引导全体员工转观念、强素质,做媒体融合的学习者、参与者、领跑者,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加快报社转型升级步伐,推进媒体融合创新,石家庄日报社党委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班子成员集体到人民日报社、杭州日报、凡闻科技、天宇集团等单位考察,借鉴先进的媒体融合及全媒体运作理念与实践经验,确定了加快媒体融合步伐、加速“中央厨房”建设,全员培训,人人转型,培训融媒体复合型人才的思路。在积极筹建“中央厨房”等新媒体项目的同时,5月8日上午,报社邀请了原萧山日报社社长、总编辑,现任凡闻大数据执行总裁王平,以“区域传统媒体如何救亡图存”为主题,从顶层设计如何明确方向、媒体产品如何快速布局、产业经营如何逆袭增长等7大传统媒体的核心转型策略进行了解读。5月10日上午,又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就“大数据时代的数据价值与融合创新”进行了专题讲座。下一步,报社还将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进行辅导,使业务培训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培训,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对于报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明确了,信心增强了。大家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新思路、新动能、新举措,积极投入媒体融合的潮流之中,为报社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王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