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8个社区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2018-05-14 16:01: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石家庄市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前,裕华区众美城社区、裕华区藏龙福地社区、新华区杜北小区、新华区明珠花苑社区、桥西区留营直属社区、桥西区华北柴油机厂社区、藁城区世纪花园社区、鹿泉区申兴社区等8个社区荣获2017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同时,新华区天苑社区、裕华区南岭社区、鹿泉区海天社区、井陉矿区中凤山社区、井陉矿区杨家沟社区、井陉矿区矿市街社区6个社区荣获2017年度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石家庄市共发放救灾资金3.9742亿元,下拨救灾及社会捐赠物资16.5万多件到石家庄市西部山区多灾易灾县,累计救助受灾困难群众315万人次。同时,民政部门还每年适时对县(市)区冬春救助情况和救灾款物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和重点检查,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