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河北师大合唱音乐会让人惊喜

2018-05-14 16:34: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的一首《可惜不是你》的排练视频爆红网络,引起数千万网友的持续关注。5月11日,这个“网红音乐团”又有新动向,在当天的演出中,《可惜不是你》合唱版编配者、我国著名作曲家、钢琴即兴演奏家陈一新登台与师生合作,给观众们带来了意外惊喜。

“《可惜不是你》是我的第一首合唱改编歌曲,完成于2012年。”演出前,记者对专程从武汉赶过来的陈一新进行了采访。陈一新198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音乐系,同年留校任教,上世纪90年代后曾在日本工作,回国后长期致力于高雅音乐的大众普及。他运用古典音乐创作技法,成功将古典艺术表现形式与最具时代感的流行音乐作品相结合,创作并改编了大量深受大众喜爱的流行钢琴作品和流行合唱作品。陈一新透露四年前他曾来河北师大办讲座,并与音乐学院合唱团有过合作。“能与他们再次携手,我特别高兴。毕竟我改编的作品通过他们让那么多百姓喜欢,也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关注。”

当晚,陈一新登台担任钢琴伴奏,与合唱团合作了《可惜不是你》《我只在乎你》等数首他改编的合唱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陈一新的到来也令合唱团师生很兴奋,担任指挥的河北师大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骆岭说:“许多年轻人都很喜欢陈老师改编的作品,他的到来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

5月4日起,该团于每周五晚在师大校园接连推出4场“叩响音乐之门”系列演出合唱专场。(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