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新华区用解决问题促“双问计”活动开展

2018-05-14 16:30: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申办营业执照缩短到1至2天取证、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进度限期解决……近日,新华区在“双问计”活动中,以受理群众投诉、解决实际问题的落实情况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作为督导工作的重点方向,带动全区双问计活动全面有序推进。

据了解,近日新华区各部门各单位以“双问计”活动为契机积极创新思维、抢抓机遇、丰富载体,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了活动台账,通过制发公开信,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征集箱,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

针对有群众反映为办理工商企业注册,半夜就开始排队等候的的问题,新华区政府先后开展了多次重点督导调研,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国首创企业注册网上直通系统,企业申办营业执照由过去的平均3至5天出证,缩短到1至2天取证,实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新华区政府对不能按期回复、逾期不能解决的问题线索重点督导,打通问题解决的“中梗阻”。对工作落后、措施不力、台账不全的当场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

新华区政府各部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全面督导与重点督查相结合、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街道、各部门活动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针对与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重点部门、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窗口单位,开展阶段性全天候检查;全区各级各部门遵规守纪、服务群众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取得了可喜的效果。(张广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