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七旬老人公交车上发病 公交司机帮忙及时送医

2018-05-15 09: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送老人回家,并且打120送到医院,(才)没有影响治疗时间。老人现在病情稳定,请放心。”近日,石家庄市56路公交司机韩海涛收到来自一位乘客家属的一条感谢短信。

“不好啦,有老人晕倒了!”5月10日早高峰,韩海涛驾驶56路公交车行至翟营大街槐安路口时,车厢里突然传出一阵阵惊呼。在驾驶室后边,一位70多岁的老人满头虚汗,脸色惨白,眼看就要晕倒在地,幸好被旁边一位热心女乘客扶住。

韩海涛停好车,赶忙上前查看,见老人情况危急,决定将其送到医院。韩海涛的决定得到了车上乘客的一致赞同,大家纷纷选择换乘其他车辆,把最宝贵的时间留给老人,一位热心女乘客则决定留在车上陪护老人。

在公交车开往医院的过程中,老人意识略有恢复,坚持要求回家,韩海涛只好把他送回所住小区。到了小区门口,老人的病情又有变化,韩海涛急忙拨打120,老人的邻居帮忙联系了老人的儿女。处理好将老人送医的情况后,韩海涛和那位热心女乘客才离去。经诊断,老人为心肌缺血,由于送医及时,转危为安。

近日,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公交公司。“感谢公交车队的工作人员和好心乘客,要不是他们,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满怀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