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5月15日、5月16日预计有雨 记得带伞

2018-05-15 11:11:4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热,真热!这是市民们5月14日的共同感受。而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了解到的情况是,当天的气温并不高,但空气相对湿度较大,这也是造成人们感觉闷热的主要原因。今明两天,石家庄市天气以阴为主,预计会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基本没有变化。不过,人们体感会相对舒服一些。

5月14日,太阳虽然早早就来到省城报到,但始终温温吞吞,没有散发出灿烂的光芒。当天的气温上升也比较缓慢,踉踉跄跄迈过了30℃大关,最终止步于30.6℃。“气温也不高啊,为什么感觉这么热呢?”市民胡女士满心疑问。

对此,气象专家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当天的空气相对湿度较大,白天都在50%以上。气压低、湿度大,大家自然就会感觉潮湿闷热。

“5月16日还会是这样的天气吗?”对于胡女士的问题,专家介绍,根据监测,5月15日,石家庄市多云转阴,午后到夜间会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0℃。5月16日,预计阵雨或零星阵雨转阴,最高气温29℃。专家告诉记者,15日和16日虽然可能有雨,但不会迎来强对流天气。大家外出时最好携带雨具,以防被淋。(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