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今后来石家庄更有的玩了 鹿泉区大手笔引进旅游新项目

2018-05-15 11:10:5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后来石家庄更有的玩了

鹿泉区大手笔引进旅游新项目

资料图片。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6月9日-11日在鹿泉区举行。鹿泉区提前谋划,引进建设一批旅游项目,实现亮点纷呈,力争打造一届精彩、震撼、难忘的旅发盛会。

鹿泉区坚持新功能、新业态、新景点、新潮流、新视觉、新需求、新成就、新特色、新平台、新境界“十个新”,全面改造升级17个原有项目,新引进了13个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新项目,总投资390亿元。其中,河北常青实业集团投资108亿元的西部长青,是国内一流的休闲旅游度假综合体;河北旅游集团投资105亿元的中以农科小镇,是全国最大的以色列农业项目;中青旅投资50亿元的龙泉古镇,将打造成继“乌镇”“古北水镇”之后的“第三镇”;杰明资本控股集团投资21亿元的杰明房车,正在打造省内一流的房车露营地,填补了省会旅游业态空白;颐高集团投资19亿元的大年初一,将打造和浙江安吉大年初一相媲美的风情小镇;投资19亿元的君乐宝奶业小镇,将打造世界顶级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典范;北人集团投资7.5亿元的北国水世界,将打造华北面积最大、设备最先进、功能最全面的室内+室外的主题水乐园。6月9日前,所有项目将竣工或达到可观摩可展示的效果。另外,投资100亿元的蓝城文旅小镇、投资100亿元的国家农业公园正在洽谈。

同时,鹿泉区积极坚持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同步建设,由国家发改委组织专家进行顶层设计,引进荣盛、华为两家知名公司联合打造“城市大脑”,集合智慧旅游、智慧城管、智慧交通等16项功能。旅发大会期间将实现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政务等6项功能,做到“一部手机游鹿泉”。

此外,鹿泉区大力推进道路、景区改造,在山前大道高标准规划建设22个驿站,精心建设20座旅游厕所,改造升级9家一类接待酒店,提供床位3100个,备选了30家餐饮、10家住宿、50家农家乐;新建停车位1.4万多个,全区停车位达到4.4万个。鹿泉区坚持数字旅游和实地旅游同步实施,将景区、道路、驿站、厕所、停车场、住宿、餐饮等信息全部编入“城市大脑”,让游客一机在手,轻松搞定吃住行游购娱各项需求。(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