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标准化管理

2018-05-15 11:03: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日前印发的《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修订)》对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提出了标准化、系统性要求。

《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细则(修订)》是在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及省教育厅相关规定基础上,结合石家庄市实际,经反复研究后印发的,将教育部88条管理要求细化为252条管理细则,既考虑到办学条件的改善,更强调学校内涵的提升,适用于石家庄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

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原则,2017年市教育局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高新区共创建首批市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134所。2018年,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至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等主城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及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正定县和矿区50%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今后,将逐年扩大试点范围,力争通过3年至5年时间,使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学校基本达到标准要求。在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过程中,各县(市)、区教育局将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对标研判、依标整改,切实做到“一校一案”,全面改进和加强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整体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推进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