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近期雷雨天气频繁,大家要注意防护

2018-05-16 10:17:4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5月16日、5月17日两天都会下

近期雷雨天气频繁,大家要注意防护

本周,石家庄市天气跟阴雨结下了不解之缘。根据监测,5月16日、5月17日两天,降雨都会来看望市民,而且,一直到周末,太阳都不一定能露出笑脸。至于气温,自然不会超过30℃,夏季,离我们又远了。

5月15日一早,石家庄市上空就飘起了毛毛细雨,由于级别很小,而且持续时间短,所以基本没有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雨停后,太阳没能战胜阴云,而是被彻底挡了个严实,没能把光芒洒向省城。

虽然太阳没来报到,但石家庄市5月15日的气温并不低,最高达到了27.4℃,再加上50%以上的空气相对湿度,让人们稍微一动就是一身汗,感觉不太舒服。

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了解到,5月15日13时许,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请注意防范。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5月16日、5月17日两天,降雨不会离开石家庄市。其中,5月16日,阵雨或零星阵雨转阴,最高气温29℃。5月17日,多云转阴,预计有小到中雨,气温降至23℃。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强对流天气频繁,雷雨天气时,如果身在室内,应远离门窗、暖气片、自来水管、下水管,以防这些线路和设备对人体二次放电,尽量切断所有电源。如果在室外,尽量寻找布设了防雷措施的建筑物躲避,如果周围没有建筑物,就应该找一个地势较低的地方蹲下来,双脚并拢,头部尽量放低,背部尽量水平。(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