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公交志愿者为残疾儿童送关爱

2018-05-16 12:01: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给残障孩子送去“鲁冰花”

石市公交5公司志愿者为残疾儿童送关爱

今日出镜

石市公交5公司79路车队的十余名志愿者和裕华区东京北村的石家庄超凡儿童拓展训练中心的病残智障儿童

采访动机

5月13日,石市公交5公司79路车队的十余名志愿者,来到位于裕华区东京北村的石家庄超凡儿童拓展训练中心,看望这里的26名病残智障儿童。

给孩子们赠送文体玩具。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妈妈的心啊鲁冰花……”鲁冰花,妈妈的爱。

为孩子清理卫生。

5月13日,石市公交5公司79路车队的十余名志愿者,来到位于裕华区东京北村的石家庄超凡儿童拓展训练中心,同在这里生活的26名病残智障儿童一起度过快乐时光,让这些孩子得到家庭般的温暖和鲁冰花一样的爱。

擦拭家具。

这些志愿者是石家庄公交助残帮困志愿者车队的成员,5月13日一大早,队长赵卫革就到超市采购了牛奶、水果和玩具等物品,还特意定制了一个绘有12生肖图案的大蛋糕,和休班的伙伴们一起来看望孩子们。这些智障儿童中,有的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志愿者就把蛋糕切好后一勺一勺喂到孩子嘴里,然后仔细地帮孩子们洗手整理卫生,还通过互动一起做游戏,场面十分和谐温馨。

捐送生活物资。

据悉,石家庄公交助残帮困志愿者车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经常到省会一些老年公寓及赞皇等山区,为那里的贫困老人和希望小学送去生活与学习用品。智障儿童是他们心中的一份牵挂,逢年过节或休班时间,他们经常来看望,为这些折翼的小天使带来关爱。几年来,他们为孩子们捐赠了数千元现金和上万元爱心物资,帮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文/图通讯员郭云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