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服务群众顺民心 提高效能促发展——访深泽县委书记张少华

2018-05-16 14:47: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服务群众顺民心 提高效能促发展

——访深泽县委书记张少华

“作风问题事关党的兴衰和事业成败。2018年以来,我们以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抓手,按照市委‘4+4’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和服务需求导向,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在群众满意上见成效,坚决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近日,深泽县委书记张少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张少华说,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中,深泽县委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干部紧紧围绕创新创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实施常态化“双问计”,围绕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通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带动和活跃发展全局。2018年以来,先后与中国水电、华润集团、颐高集团、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杭萧钢构公司等知名企业签署合作意向,全县谋划建设千万元以上项目169个,总投资615.5亿元。

快捷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针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时间跨度长、办理手续繁琐等问题,该县在行政审批上,建立了审批事项和流程公开、办理结果公开、全员职责公开的“三公开”制度,实行建设条件联合勘验、联合审查、联合验收,把审批长跑变成“短途接力”,审批时间比原来缩短86%。同时,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首批上网86项行政许可,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在家上网就可办理。

贴心服务,让广大群众更方便。县委、县政府围绕交通、教育、医疗、就业等制定实施了“十项民心工程”,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在工作中,注重服务细节,为防止正常经营企业信用受损,在企业年报公示期间,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建立提醒机制,采取打电话、发送短信的方式向企业发送提示信息,并在网站公开咨询电话,防止企业漏报而造成违法。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县医院建立了检验科室提前半小时上班、急诊病人“先诊疗后付费”、预约检查等机制。

延伸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该县坚持把服务向基层延伸,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等业务向下延伸,委托下放到乡镇站所办理,避免了基层群众来回奔波。在春耕备播时节,大力完善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全力搞好农机检测维修、作业培训等服务。

健全机制,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深泽县出台了领导干部“为官不为”问责实施细则,制定了对中层干部重要岗位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将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的科股长等中层干部全部纳入监督管理范围。同时,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且群众关注度较高的26个单位作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对推诿扯皮、中梗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抓不放、快查严处。(记者 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