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肝病专家妙手拯救濒危生命

2018-05-16 15:41: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叫安平尔,来自保定曲阳县,2018年67岁,治疗前腹部有巨大的囊肿,腹胀如臌,终日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甚至不能站立行走,睡觉连翻身都很困难。安平尔痛不欲生,她曾到多家医院求治,但因患有肝病, 身体虚弱,很多医院顾忌安女士的身体状况,加之手术存在巨大风险而拒绝收治,安女士在精神及病痛的双重折磨下备受煎熬。

难道自己的病真的无法救治了吗?安女士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后来,安女士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求治。

这样的疑难病症也确实给医院专家们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专家团队经过认真会诊,终于达成了共识: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绝不能让病人在病痛中饱受折磨,别人不治,我们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也要治!

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与协调下,全院多部门联动,协同努力,全面进入手术的筹备当中:采购科韦文英主任连夜多方联系购入猪尾导管套盒,为通畅引流做好了物质准备;CT室王贵华主任反复测量囊内物质CT值评估引流的可行性,最终认定虽然囊内物质比较黏稠,但还是液态,引流的可能性比较大,坚定了临床医生穿刺置管引流的信心;病区主管医生李惠文积极进行术前准备,给护士姐妹们讲解治疗的意义,并安抚患者情绪;超声科张晓龙主任百忙中挤出时间亲自操作机器检查、定位、实时引导;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肝胆病诊疗中心主任苏国权亲自“主刀”,凭借精湛的技艺,治疗操作顺畅进行,随着穿刺针在超声引导下准确刺入囊肿内,一股黑褐色液体缓缓流入引流袋,当天就引流出1000毫升液体!

之后,又经过六次“引流”,共引流出液体近8000毫升!安平尔原来肿胀如臌的腹部小了很多,她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舒服!安女士和丈夫喜极而泣!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肝胆病诊疗中心主任苏国权表示:手术的成功,为安女士进一步治疗打下基础,下一步将利用本院中西医结合疗法为安女士继续治疗,争取让患者早日彻底摆脱病痛折磨。

5月4日上午,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君玲和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副院长马文龙一行来到病房看望了安女士,安女士百感交集。

鉴于安女士在求治过程中已负债累累,经济困难,徐主任当即表示利用“春雨工程”救助基金来帮助安女士,马院长也表示对安女士进行最大限度的优惠减免,帮助安女士渡过难关。

另讯: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携手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共同开展肝病防治公益救助行动。

电话:0311—88786455。 (刘海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